寶寶牙齒髮黑怎麼回事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才開始長出的新牙齒,怎麼會發黑呢,寶寶牙齒髮黑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牙齒髮黑是食入過多的色素飲料和食物。寶寶牙齒的鈣化程度不良,牙齒表面不平整,牙齒剛開始出現牙齒白斑,慢慢發展成為牙釉質脫落、牙齒變黑等。牙齒髮黑的預防主要是想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做到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儘量少吃一些含色素的飲料以及食物

2019-04-20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導致寶寶牙齒髮黑的因素很多。最常見的致寶寶牙齒髮黑的因素是牙齒著色引起的兒童牙齒髮黑,寶寶主要是使用了含色素的食物以及飲料,如糖漿、中藥等情況引起的發黑。牙菌斑引起寶寶牙齒髮黑,主要是由於沒有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導致口腔中殘留的食物在細菌所影響發酵,並共同的附著於牙齒的表面形成的,如果不及時的去除,都會慢慢的發展成齲齒。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