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說話晚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都快兩歲了說話還是不利落,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說話早晚,只要是寶寶沒有其他方面的毛病,說話晚是正常的。有的孩子說話比較早,有的說話比較晚,其實,作為家長,說不著急是假的,但是,也沒必要太過於在意,愛因斯坦5歲才會說話,說話晚有可能代表大智慧,但是還是一些方法可以誘導孩子早一點說話。

2019-05-0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其實寶寶都是聰明的,但是有的時候還是需要我們推一把的。不要很快的意會孩子的需求。一開始,孩子有需求都是用手一指,家長就算知道也不要表現出來,因為家長如果意會的好,孩子就覺得沒有必要說出來,家長總領會不到,孩子就會著急的說話來表達。經常的對著孩子說話。就算孩子不會說話,也要對著他經常說話,把很多的道理說給他聽,講故事,念繪本,等有一天孩子會說話了,可能就會一下子說一串嚇著我們,這就是我們潛移默化的作用。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