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脖子上有淋巴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2歲多,這兩天我給寶寶洗澡發現她脖子上有淋巴結,小孩子脖子上有淋巴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淋巴系統屬於人體正常的‘保衛’系統,淋巴在人體中起到了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人體的任何部位都有淋巴的存在,不同部位的淋巴起到的作用也是不一樣的,孩子的脖子有淋巴結也是正常的,正常兒童頸部多存在可觸及淋巴結,多少不一,黃豆大小,活動,無壓痛。只要平時的時候沒有發生病變是不需要做任何處理,如果脖子部位的淋巴結出現了腫大的時候,就應該及時的帶孩子去醫院做檢查。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淋巴結是人體淋巴組織的結節,在小兒的耳後、頸部、頜下、大腿根部等處有時能摸到一些大小不等的疙瘩,多為活動性,能在皮下滑動,這些小疙瘩就是淋巴結。由於淋巴組織尤其是淋巴結在1歲以內發育很快,因此,健康小兒在身體的淺表部位如耳後、頸部、頜下、腋窩、大腿根部(即腹股溝部)等都可能摸到淋巴結。如果淋巴結摸起來不超過黃豆大小,單個為多,質地柔軟,可在皮下滑動,無痛感,與四周組織不粘在一起,那麼一把都是正常的,不需要過度關注,如果家長髮現有異常應及時就醫治療。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