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奶粉上火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發現寶寶這幾天的大便乾燥,有點上火,吃奶粉上火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奶粉餵養的寶寶容易上火,大便乾燥,兩餐奶之間一定要加喂水的,多喝水,還可以讓寶寶的奶粉吸收效果更好, 寶寶每天的喝水量一定要在奶粉總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才夠,如果寶寶汗水流得較多,那麼喝的水應該更多,大一些的寶福可以適當新增些稀的果汁或是菜水,一來補充營養,二來防止上火。 寶寶喝完奶粉後,可以直接給寶寶喝上10CC的水,少量,不必過多,這樣子可以幫助寶寶清潔口腔,防止舌苔過厚,影響食慾的。

2019-05-1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寶寶吃奶粉上火是一種常見的現像,最健康的方法就是多喝白開水,如果不渴可以適量少量的加清火寶,奶粉伴侶之類的。白開水最為健康,鍛鍊寶寶適應。可以把奶粉與水的比例改一下,三十毫升一勺奶粉,可以改為四十或五十毫升一勺奶粉。如果長期都上火,最好是換奶粉。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