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明臉上有蟎蟲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聽說臉上也會有蟎蟲,有哪些症狀表明臉上有蟎蟲?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臉上的黑頭比較多,就容易有蟎蟲寄生在黑頭裡面,沒有明顯症狀,但會有輕微的癢或刺痛。區域性面板會起紅點、丘疹,偶爾會出現輕微的皮炎,如不引起重視,容易導致毛囊感染。周圍的炎症,也會引發粉刺或黑頭。另外,蟎蟲會讓鼻子紅腫,因為很多人不僅有黑頭粉刺,鼻子還經常紅紅的,而且鼻子上容易長痘。如果鼻子上的痘痘反覆發作,並且血管擴張,有紅腫的現象也是蟎蟲存在臉上的一種表現。

2019-05-2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蟎蟲還有一個稱呼叫毛囊蟲,在一定的條件下,它容易寄生在毛囊裡面。一般長期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會導致出現面板玫瑰痤瘡等表現,以及以紅斑丘疹為主要表現的酒渣鼻,都會伴有蟎蟲感染的。這種情況可以取區域性皮屑進行顯微鏡檢查明確診斷的。如果明確有蟎蟲感染的話,可以殺蟎治療。一般使用美滿黴素膠囊配合外用甲硝唑凝膠,或者克林黴素甲硝唑擦劑等藥物治療。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