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多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睡覺時,老是做夢,夢的型別千奇百怪,大家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是想的太多了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睡眠時做夢是每個人都會發生的。做夢是人生理很自然的現象,沒有什麼不好的,做夢至少表示你的睡眠在這一時刻達到了一定的深度,睡眠狀態下是不做夢的,深睡眠時也是不做夢的,它只出現在生理睡眠的某一個階段。引起做夢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因此經常做夢的人可以嘗試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2019-05-17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多夢是人完成睡眠過程後,感覺亂夢紛紜並伴有頭暈疲倦的一種狀態。中醫學認為,多夢的根本原因在於機體內在變化。神經衰弱、大量腦力勞動導致腦神經興奮過度、睡姿不正確、失眠症的影響也會導致多夢。如果是因為心氣不足而造成失眠多夢要以養血益氣、寧心安神為治療原則。找有經驗的老中醫把把脈,根據你的情況用合適的中藥調理。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