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病人能活多久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前年查出來得了丙肝,一直治療也沒效果,丙肝病人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發現患有丙肝,建議積極治療,不要有過多的心裡服負擔。丙型肝炎是一種病毒性肝炎。如果不治療,它可能會變成肝硬化甚至肝癌。目前,丙型肝炎也可以治癒。使用一些抗病毒藥物可以完全達到療效。一些病人是沒有嚴重疾病的攜帶者,這不會影響他們的壽命。此外,建議他們儘早去醫院檢查和治療。

2019-05-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得了丙肝,一定要積極治療,以免對身體造成嚴重危害。丙肝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它對人體的危害不亞於乙肝,並且丙肝比乙肝更容易癌變,因而可以說丙肝比乙肝還要可怕。再加上丙肝症狀的隱蔽性,更容易讓人們忽視對丙肝的治療,久而久之,丙肝就逐漸演變成了慢性,向著肝硬化、肝癌的方向發展,從而對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巨大的威脅。因而,丙肝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丙肝如果早期得到科學和有效治療,是可以實現治癒的。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