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灰指甲什麼藥最有效最快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的大拇指得了灰指甲,指甲乾枯,發白,很難看,想問治療灰指甲什麼方法最快,最有效?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是一種真菌感染,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傳染其他的腳趾。治療灰指甲的方法很多,可以外塗藥,可以內服藥,還可以外科手術拔除病甲。許多人在初得病時總是希望眷把病治好,卻是半途而廢,許多患者因為治療不測底,久治不愈。所以治療灰指甲必須要有耐心,只要採用正確的方法,灰指甲是一定能除根的。

2019-05-2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得了灰指甲指甲發白難看,很影響美觀。治療灰指甲的方法是1.手術拔甲:適於單發的指甲,局麻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容易重新感染復發,臨床現已較少使用。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不宜手術治療。2、內服藥物:適於多個指(趾)甲。這類藥必須達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處才能發揮抗菌作用,用藥量大,用藥時間長,應定期監測藥物不良反應。3、外用療法:根據藥劑不同,主要區域性塗藥和封包削治等方法。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