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尿急尿痛看什麼科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出現了尿急尿痛的現在,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去看什麼科?

专家回答(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去掛泌尿科,泌尿系統感染是因細菌直接侵入泌尿系統而引起的炎症。由於感染可累及尿道、膀胱、腎盂及腎實質,且不易定位,故臨床上統稱為泌尿系統感染,或稱為尿路感染。泌尿系感染的治療關鍵在於積極控制感染,防止復發及避免腎功能受損。

2019-05-27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可以去掛泌尿科做檢查,出現尿頻、尿急、尿痛,很可能是有尿路感染了。因為女性的尿道口距離陰道口和肛門都比較近,容易受到糞便和陰道分泌物的汙染,容易造成感染。你現在去醫院化驗一下尿常規吧。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勤解小便,保持會陰部衛生。這幾天別吃辛辣的食物了。

2019-05-27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女人尿急尿痛看泌尿科,因為尿急尿痛屬於泌尿系統疾病,是膀胱結石或者是尿道炎的原因引起,如果是尿道炎可以增加消炎抗感染藥物,如果是膀胱結石,也可以透過體外碎石的方式來進行治療。結石患者在治療時要補充身體所需水分,這樣能保證尿道通暢使結石排出體外。

2019-05-27

張國喜
張國喜
副主任醫師

女人尿急尿痛可以看泌尿外科。透過完善泌尿系統的彩超、尿常規和尿細菌培養的檢查能夠檢查出患者是否出現了尿路感染。如果是尿路感染所導致的症狀,可以透過規律的喝水、不能憋尿,每天要保證尿量在3000ml以上能夠得到有效的緩解,另外在飲食上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