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病毒性口腔皰疹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患了病毒性口腔皰疹,小兒病毒性口腔皰疹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口腔皰疹主要是因為病毒造成的,所以在治療上要明確是什麼病毒,臨床上的治療主要採用抗病毒的藥物,包括阿昔洛韋、幹擾素等應用,必要的時候還需要應用免疫調節劑,包括胸腺素、轉移因子等。也可以區域性用藥控制症狀,包括黏膜的糊劑、含片,如華素片以及氯己定含漱溶液,還有一些對症的支援療法,進行止痛和消炎的治療。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小兒得了口腔皰疹的話,主要是因為病毒的原因導致的,病毒性皰疹疼痛感比較明顯,對患者是一個折磨,因此出現皰疹的時候,患者都急於治癒。口腔皰疹屬於病毒性感染,因此服用抗病毒的藥物對於治療皰疹有很好的療效,比如抗病毒顆粒等。其次,為了減輕疼痛感對患者造成的傷害,還可以採用區域性消炎止痛的藥物,來達到短暫的治療效果,比如卡馬西平等。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