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吃什麼藥好的快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牙疼的非常的厲害,吃東西都不能吃,要吃什麼藥才能好的快?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痛首先要判斷是不是牙髓炎或者是深齲所造成,也有可能是牙周膿腫等原因,這時應該先治療牙齒,再口服消炎藥。如螺旋黴素,青黴素,頭孢等藥物。並且配合甲硝唑,奧硝唑等治療。如為牙周膿腫,需要先口服消炎藥,再行清理牙石菌斑,並且齦下刮治,根面平整術治療,如不恢復再行牙周手術治療。如疼痛較重可以先口服布洛芬。

2019-05-28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一般如果或者是牙周炎以及牙齦,也都有可能會造成牙痛,這是口腔科最為常見的病因。而這其中,最常見的引起牙痛的症狀是牙髓炎,或者是牙根炎造成的,對於這類的牙疼,吃藥效果不是很好。能保留牙齒的,可以做根管治療,不能保留牙齒的,可以考慮拔除。吃藥的話建議可以用青黴素或頭孢類藥物配上甲硝唑,止痛的藥布洛芬或高烏甲素片都可以。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