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太陽穴疼怎麼回事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我的頭部很不舒服,右邊的太陽穴特別脹痛,^_^,右邊太陽穴疼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所謂的太陽穴就是我們這個顳部這樣內側疼痛,大部分是偏頭痛的一種,偏頭痛發作它和這個血管的紊亂有一定的關係,目前然後它的機理有很多,大部分認為它是一種神經血管紊亂這樣一個發病的機理,認為它是一個血管的收縮舒張的一個紊亂導致的這個顱內的痛性結構受到牽拉導致的一個偏頭痛的一個發作。

2019-06-05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如果是太陽穴脹痛,或者是搏動性的疼痛,甚至有時候還伴噁心嘔吐,伴畏光等症狀,那麼這種情況多考慮偏頭痛的可能性大,在頭痛的急性期建議可以口服樂喜林,一次兩片,一天三次,或者晚上睡覺前服一粒西比靈,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緩解疼痛的。平時需要規律的生活,避免熬夜,避免勞累,避免情緒波動太大,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受涼感染等誘因,這樣可以減少頭痛的發作頻率。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