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己辨別剖腹產刀口恢復得好不好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的第一個寶寶是剖腹產生的,現在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怎樣自己辨別剖腹產刀口恢復得好不好?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是比較難辨別剖腹產刀口恢復得怎麼樣的,最好還是去醫院做深入檢查。剖腹產對身體的傷害較大,產後二年內是不能再次懷孕的,即使現在恢復很好,也是不能懷孕的,這一點一定要注意,最好是能夠多間隔一段時間的,最好是三年以上,同時要注意孕前檢工作,一定要全面徹底,以減少懷孕的風險,刀口恢復一年的時間,應該是差不多,但是還沒有達到能夠懷孕的標準。

2019-06-1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可以在日常洗澡的過程中,來辨別剖腹產刀口恢復的情況。有過剖宮產手術的兩年之內是不建議在懷孕的,因為子宮切口處和腹壁的切口恢復都需要一段時間。過早懷孕隨著子宮的增大有可能會對子宮切口和腹部切口造成威脅。所以如果近期有懷孕打算的,因為之前有過剖宮產手術,並且術後不足兩年,可以B超檢查一下子宮切口處的情況,決定是否可以懷孕。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