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強迫症有哪些表現?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每次要出門都感覺自己是不是忘記關水龍頭了,忘記關煤氣了,這是強迫症的表現嗎?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有強迫症的人會有收納癖,具體的表現就是囤積已經沒用的也沒有經濟價值的東西不捨得扔,比如枯萎的花、已經過期的打折券、空紙箱子等總覺得萬一會用到或者留著可以帶來精神上的安慰和寄託。還會總是懷疑家門是不是忘了鎖、煤氣和燈是不是忘了關,哪怕出門之前已經再三確認過了,只要一出門立馬還是會懷疑。

2019-06-18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強迫症主要表現為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強迫觀念最常見的是強迫性懷疑,覺得什麼事沒有做好,什麼東西沒有放好等,強迫觀念導致患者煩惱和不安,為了緩解這種不安,就出現了強迫動作或行為,比如懷疑水龍頭沒有關好就去檢查水龍頭等,當然也有一些病人可以表現出其他的一些情緒和行為方面的症狀。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