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多久能測出懷孕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天月經沒來,想做B超檢查一下,b超多久能測出懷孕?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通常,b超在被發現懷孕前懷孕約40天。因為懷孕40天左右,孕囊才可以進入宮腔,透過B超檢查,可以排除宮外孕等。但是如果想盡早的知道懷孕,建議抽血檢查血液中HCG,也可以用早孕試紙檢查。確定懷孕後,最好注意休息,加強飲食營養,才可以促進寶寶發育;不要接觸有輻射的東西,不要亂吃藥物,更不能抽菸、喝酒。

2019-06-2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使用B超,懷孕多少時間能查出懷孕,主要以月經的週期為根據。如果月經的週期很規律,月經週期在28天或者30天,是能用試紙檢驗出懷孕的,一般在月經剛過幾天就能檢測出。如果在B超上看到宮腔裡有孕囊,一般要36天左右。但是如果月排卵期有拖後,在宮腔內顯示孕囊的天數會相應的後推。所以,正常的時候,36-37天能看到宮腔裡有孕囊,如果月經拖後或者排卵期拖後,B超能測出懷孕的孕囊會相應往後推。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