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肝炎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得了重症肝炎,現在讓我配合治療,重症肝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臥床休息是建議的、減輕肝臟負擔、減少身體消耗;各種檢查瞭解病情的發展;營養補給、適量維生素補充、維持機體需求;糾正低蛋白血癥、補充白蛋白和新鮮血漿、血氣監測糾正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紊亂;消毒隔離、加強護理預防感染;如果是乙肝感染進行抗病毒治療;防止併發症如腦水腫、肝腎綜合徵等;必要時使用人工肝和肝移植;肝移植為中晚期肝衰竭最有效的治療手段。

2019-06-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沒有及時診斷和治療肝炎,一般會變成嚴重的肝炎。如果到了重症肝炎,治療主要是積極的保肝、護肝,而且要防止嚴重併發症的發生,包括出血,應該注意出血傾向,防止凝血因子的衰減。所以在治療上可以補充凝血因子、預防出血。此外,重症肝炎要預防感染,避免併發細菌、梅毒、黴菌和其他的病毒性感染。再有,要慎防腹水,因為重症肝炎白蛋白比較低,腹水比較多,只有在大量腹水有壓迫症狀的時候,才給予放腹水治療。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