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會傳染嗎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嘔吐了很多次,吃什麼吐什麼。去看了醫生,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急性腸胃炎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小孩身體患有急性胃腸炎的情況考慮是,飲食不潔食物或者收發數量等因素引起的消化道炎症感染,及時透過化驗確診以後,應用敏感的抗生素進行治療。如果是細菌性痢疾,有傳染性急性胃腸炎會傳染的,這個疾病主要是透過胃腸道傳播。最主要的就是合理的飲食,適當的多喝水,以免出現脫水的情況,需要應用消炎藥控制感染。

2019-07-04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急性腸胃炎是胃腸粘膜的急性炎症,臨床表現主要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等。胃腸炎引起的噁心、嘔吐通常發病較急,常有發熱、頭痛、全身不適及程度不同的中毒症狀。嘔吐、腹瀉嚴重者,可有脫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治療上去除病因,臥床休息,停止一切對胃有刺激的飲食和藥物。酌情短期禁食,然後給予易消化的清淡的少渣的流質飲食,利於胃的休息和損傷的癒合。可用頭孢、慶大等抗生素,有口渴尿少屬脫水應糾正。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