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會不會頭暈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剛懷孕一週,最近老是覺得頭暈,懷孕初期會不會頭暈?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期間是有可能會出現頭暈的症狀的,導致頭暈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早孕反應。大部分女性早孕時會有早孕反應,可表現為頭暈,注意力不集中,嗜睡,噁心,嘔吐等,一般過了孕12周之後早孕反應自動減輕,少部分人的症狀持續存在。二、孕期貧血。一部分孕媽媽懷孕期間有缺鐵性貧血,也會出現頭暈的症狀。檢查血常規發現血紅蛋白偏低,貧血組合提示缺鐵。

2019-07-0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懷孕不會頭暈,但是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所以每個孕婦的表現也不一樣。但是頭暈原因大概有幾種,比如感冒後發燒,會有高血壓、心律失常等情況,均會引起頭暈。如果孕婦感覺到頭重腳輕、走路不穩,有的時候還會發生眼前發黑,這主要是由於腦部供血不足引起,有可能是因為貧血。孕婦如果不能攝入足夠量含鐵豐富的食物,就有可能出現貧血癥狀,所以孕婦在懷孕期間也一定要注意不要偏食。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