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乾裂塗什麼好得快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天氣特別乾燥,我的嘴唇也特別幹。嘴唇乾裂塗什麼好得快呢?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嘴唇乾裂容易引發疼痛的問題,可以使用一些含有凡士林的護唇膏進行滋潤唇部面板,緩解嘴唇乾裂的問題。另外也可以使用蜂蜜、橄欖油塗抹唇部的面板能夠有效的滋潤嘴唇,緩解嘴唇乾裂問題。嘴唇出現乾裂的情況,一定要注意,不要用舌頭去舔嘴唇,這樣很容易導致乾裂加重的現象。

2019-08-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天氣乾燥的時候,很容易出現嘴唇乾裂的現象。這時候可以帶嘴唇部位塗抹一些護唇膏,有效的達到滋潤的目的。另外也可以在嘴唇上塗抹一些蜂蜜,緩解一下乾裂的情況。 晚上睡覺之前在嘴唇上塗抹一層蘆薈,第2天早上起來的時候也會感到嘴唇乾裂的現象消失了。在嘴唇上塗抹橄欖油,20分鐘以後洗掉也有很好的緩解嘴唇乾裂的效果。

2019-08-25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天氣乾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溼,唇部的保溼也是非常重要的。嘴唇乾燥可以使用保溼的潤唇膏滋潤唇部,也可以在晚上的時候唇部塗抹蜂蜜,這樣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除了進行區域性的滋潤以外,也要注意飲食,平時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嘴唇剛到以後容易起皮,注意也不要用手來拽拉起皮的部位。

2019-08-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天氣乾燥的時候嘴唇也會特別乾燥,這時候要注意使用一些潤唇的物品。可以使用一些滋潤性質的潤唇膏。除了使用這類的化妝品以外,還可以使用芝麻油塗抹,有很好的滋潤作用。平時還可以對唇部進行熱敷。室內的空氣要保持溼度,這樣也會有利於緩解乾燥的狀況。平時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2019-08-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