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潰瘍性結腸炎的中醫方法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潰瘍性結腸炎,用了好多辦法都沒用,朋友給我介紹了一箇中醫的方法,治療此病的中醫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潰瘍性結腸炎的中醫治療方法包括:1、針刺:針刺能緩解腹痛、內急、後重力,疏通區域性經絡、氣血;2、艾灸:由於病程長,潰瘍性結腸炎患者的病情在10年以上,通常伴有黏液和血便,且腹寒,患者可採用艾灸的方法或溫針灸的方法來同時治療;3、中醫藥:治療輕中度潰瘍性結腸炎效果較好,根據中醫辨證論治,針對病因給予相應的中藥口服方或區域性治療。

2019-10-05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藥治療潰瘍性結腸炎主要包括口服藥,包括湯劑和丸劑,必須根據臨床症狀進行治療,中藥製劑的另一個作用是可以有灌腸的作用。中藥灌腸是中醫藥治療潰瘍性結腸炎的一個特點,尤其是對於直結腸型或左結腸型,灌腸效果非常好。對於外部治療,如針灸,或腹穴敷貼,有很多患者支援,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分析,給予治療。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