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呼吸怎麼做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現在還在護士實習期,但老是對人工呼吸不太瞭解。人工呼吸怎麼做?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做人工呼吸主要是改善氣道堵塞的症狀。人工呼吸需要開放氣道,將氣道開放之後要清理患者口中可見的一些異物,還有嘔吐物,然後再進行人工呼吸,比較常用的就是一手捏著鼻孔,讓患者仰著頭,先吸氣,然後再吹氣,這樣可以讓患者胸廓起伏。需要連續吹三次,然後再換氣,每一次吹氣的量為800~1200毫升。

2019-10-1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做人工呼氣的話,需要嘴對嘴的呼吸,但必須要讓患者的氣道開啟,首先就是讓患者頭向上仰起,然後用手托住患者的下巴,把患者口中的一些異物都清理乾淨再進行吹氣。要觀察一下患者是否還有心跳,如果沒有心跳的話也需要進行胸外按壓,按壓三次,然後再吹起三次,連續的互換,這樣可以讓患者恢復意識。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