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口服吃什麼藥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頭痛,睡不著覺,也不愛動,不和小朋友玩耍,檢查說是得了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口服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大多數病毒性腦炎都能完全康復,甘露醇降低顱內壓,滴注3天,3天后停藥,口服強的松,腦活素滋養腦細胞。高壓氧治療急性病毒性腦炎療效顯著。除對症治療外,抗病毒治療是病毒性腦炎的關鍵。阿昔洛韋是一種更確切的藥物,它可以透過血腦屏障抑制細胞內複製病毒合成。皮質類固醇是另一種重要的藥物,可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減少水腫,抵抗炎症。

2019-10-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應在醫院接受治療,進行檢查,如腰穿、輸液等。口服強的松,和靜脈輸入甘露醇,同時應多補充水分,如西瓜水、綠豆湯、豆漿、牛奶、米飯等。涼爽液體食品,如果汁和蔬菜湯應用於擦拭面板的熱療和多汗症的兒童定期用熱毛巾摩擦面板隆起的面板,以防止褥瘡的發生。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