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有紅點點不痛不癢的原因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從前兩三天開始背上就長了小紅點點,但平時也感覺不疼不癢的。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張倩倩
張倩倩
主治醫師

背上出現不痛不癢的紅點,考慮為毛囊炎。毛囊炎是毛囊的炎症反應,可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毛囊炎。任何有毛髮的部位都可能發生毛囊炎,最常見的部位是頭皮,面部,臀部及大腿。感染性毛囊炎客由真菌,病毒等引起,毛囊受到損傷或自身結構代謝異常都會成為毛囊炎誘因。最常見的毛囊炎是細菌性毛囊炎,主要由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非感染性毛囊炎並不常見。輕度毛囊炎通常會自行消退,不需要就醫。如果情況較嚴重,則需要用藥物進行治療。

2020-08-02

羅銳軍
羅銳軍
主治醫師

背部出現可能是過敏造成的應激反應,也可能是由於面板毛細血管擴張充血造成。正常的情況下,當外來物質進入人體後大都面臨兩種命運,如果被機體識別為有用或無害物質,則這些物質將與人體和諧相處,最終將被吸收、利用或被自然排出。如這些物質被識別為有害物質時,機體的免疫系統則立即做出反應,將其驅除或消滅。某些物質進入人體後能夠導致部分人的免疫系統發生異常反應,這種反應稱為過敏。臨床上引起過敏的因素有很多,包括環境,食物等。如果出現過敏現象,應及時到醫院排查過敏源,飲食上忌辛辣刺激的食物。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