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葉滴丸與丹參滴丸區別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冠心病,醫生在檢查診斷後建議我吃丹參滴丸,可我想吃一些銀杏葉滴丸治療冠心病。銀杏葉滴丸與丹參滴丸區別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賈秋菊
賈秋菊
副主任醫師

銀杏葉滴丸與丹參滴丸區別首先就是藥物的成分不同,丹參滴丸的主要成分包括冰片、田七、丹參等等,而銀杏葉滴丸的主要成分以銀杏葉提取物為主,不過這兩種藥物都可以用來治療冠心病。其次,銀杏葉滴丸與丹參滴丸區別在於功效略有不同,丹參滴丸的主要功效就是活血化瘀、理氣止痛,可以用來治療心血管疾病,而銀杏葉滴丸則用來治療淤血阻絡導致的中風、半身不遂以及心痛、腦梗塞等病症。

2020-08-05

白曉梅
白曉梅
主治醫師

丹參滴丸和銀杏葉滴丸最大的區別在於兩種藥物的藥物活性成分不同,銀杏葉滴丸的主要活性成分就是銀杏葉提取物,而丹參滴丸的主要成分包括丹參、田七以及冰片等等。丹參滴丸與銀杏葉滴丸都具有治療冠心病的作用,但是丹參滴丸的功效在於理氣止痛、活血化瘀,而銀杏葉滴丸則主要針對的就是淤血阻絡引起的各類疾病,比較常見的就是舌強語蹇、半身不遂、胸痛等等。

2020-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