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肝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患有肝炎的患者患有肝癌的風險更大,如何才能夠預防肝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預防肝炎的方法:及時注射乙肝疫苗,產生抗體以免被傳染。避免接觸肝炎患者和潛伏期患者,注意飲食衛生,減少在存在衛生隱患的場所吃飯,生吃瓜果要洗燙,海鮮類食物儘量不要生食,接種乙肝疫苗,儘量不用血製品等。為了自身和他人的健康,要做好防護措施,積極治療,使病情儘快得到控制和治療,病毒量降到最低。

2018-12-16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乙肝和丙肝主要是有三種,再有就是性傳播,如果夫妻雙方有一方患有肝炎,也是容易傳給對方的。最後一種就是母嬰之間的垂直傳播,母親患有乙肝,是可以傳播給孩子的。預防肝炎,首先要潔身自好,有一定的良好的道德,不能夠吸毒,避免接觸一些沒有經過嚴格消毒的血液或者醫療器械,還有不能跟人共用牙刷、剃鬚刀。最後我們一般情況下如果說沒有乙肝抗體,最好接種乙肝疫苗,如果做到這些,這個肝炎大家是不用過於擔心的。

2018-12-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