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腎吃什麼好呢?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腰疼,稍累一點都疼,去醫院看過說腰沒有太大問題,只是腎臟由於年紀大的原因有點虛。吃什麼可以改善腎虛呢?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平常飲食上可以吃羊肉:可以補腎壯陽;狗肉:狗肉有溫補腎陽的作用,對於腎陽虛,患陽萎和早洩的病人有療效;泥鰍:有補中益氣、補腎壯陽、利水解毒的功效;鴿子肉:祛風解毒的功效,常用於老年體虛、消渴、氣短乏力、氣血虛弱等證。

2018-12-0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補腎可以吃一些豆類的東西。一般都是黑豆、黑米、蘑菇也是帶黑色的會好一點。另外就是海鮮類,特別是海鮮裡的軟體的動物,如果不過敏的話,這些食品對腎臟也是比較好,比大蝦、小蝦米這些硬殼類的東西都是比較好一點。堅果類不管是做飯還是做湯的時候都可以多吃一點。只要是黑色的食品可以吃的東西,對腎的補益作用都相對還好一些。提示一下,板栗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東西。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