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綜合徵患者咳嗽怎麼辦呢?

患者:男,72歲

病情描述:我爸上個月發現帕金森綜合症後,一直在家休養,但最近出現了咳嗽,帕金森綜合症患者咳嗽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3)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帕金森病患者一旦出現吞嚥進食嗆咳、噎住都屬於吞嚥問題,這種情況可以考慮改變飲食成分和改善吞嚥技巧.通常糊狀食物容易吞嚥,少嗆咳.。嗆咳與吞嚥困難嚴重的帕金森患者,應插鼻飼管,這樣給水,藥物和流質飲食比較容易。

2018-11-18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由於帕金森綜合徵患者容易患支氣管炎或肺炎,因此,在早期出現咳嗽或發燒時就要馬上處理,以免造成嚴重感染從而加重病情。

2018-11-18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帕金森綜合症患者出現咳嗽需要口服止咳化痰的藥物,還需要到醫院進行完善胸部ct檢查,可能是由於肺部感染引起的,還要使用抗生素的藥物,患者還會出現肌肉痠痛和咽喉腫痛和發燒。要隨時觀察身體的變化,做好日常護理,多喝溫開水,避免出現電解質紊亂。

2018-11-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