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停止發育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之前一胎的時候出現了胚胎髮育停止了,現在是二胎,很擔心再次發生,一般這個停止發育前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很多孕婦在胚胎停育的時候,自己都沒有任何明顯的症狀,停育後,大多數會自然流產,出現陰道流血及陣發性下腹痛等流產症狀,當然,有的也沒有流產跡象,就是叫“稽留流產”了。可以定期去醫院檢查胎兒的情況,隨時觀察,有不適的話要及時去醫院看下。

2019-01-2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胚胎停育的話,孕的一切的妊娠反應都會消失。首先是不再有噁心、嘔吐等早孕反應,乳房發脹的感覺也會隨之減弱。然後陰道會有出血,常為暗紅色血性白帶。最後還可能出現下腹疼痛,排出胚胎。上述表現因人而異,有的甚至一點跡象都沒有,就直接出現腹痛,然後流產,或胚胎停育後無症狀透過常規B超檢查發現。大多數孕婦胎兒停止發育後無明顯症狀,部分孕婦可能見紅,一般無腹痛,這與先兆流產不同。

2019-01-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