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疹型青春痘是什麼樣子的?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比較上火,下巴長了兩個紅紅的硬包,丘疹型青春痘是什麼樣子的?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丘疹型青春痘這就是我們大家認為的青春痘了,開始是硬硬的紅包,紅熱疼痛,幾天後變軟破了,可以擠出脂質的粉末狀物或膿液,收口後留下紅褐的印子。

2019-02-09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丘疹型痘痘是因為痘痘發生後沒有及時處理演變的,表現豌豆狀或大米般大的小丘疹,顏色為淡紅色至深紅色。丘疹型痘痘出現和內分泌紊亂、皮脂腺分泌旺盛、被一些菌體感染等等因素有關。治療丘疹性青春痘的話要選擇有效安全的祛痘產品,對付丘疹型痘痘可以透過一些祛痘產品治療,但一定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去選擇,最好在專業人員指導下使用,最後要避免選擇含有激素成分的祛痘產品,以免加重痘痘。選擇有效的祛痘方法,不想透過使用祛痘產品治療痘痘的話,那麼可以去專業的面板醫院檢查並進行有效的治療。飲食清淡,在痘痘治療期間要注意飲食,多吃新鮮的蔬果,少吃糖分高、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多補充維生素。

2019-0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