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神經病變怎麼回事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感覺到渾身沒有力氣。去醫院檢查說是我周圍神經病變。這種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渾身的肌肉沒有力氣,那就要考慮神周圍神經病變。周圍神經病變,是由感覺喪失,肌肉無力與萎縮,腱反射的減退以及血管運動症狀,單獨地或以任何組合方式形成的綜合徵。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各種原因引起的多發性神經炎都可使用大劑量B族維生素,vitB1、B6、B12,重症病例使用ATP,輔酶A。疼痛明顯者使用止痛劑、鎮靜劑,如卡馬西平等。

2019-03-3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渾身沒有力氣,是周圍神經的一個主要的症狀。周圍神經炎在多數情況下並非感染或炎症,又被稱之為周圍神經病。該病系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表現為受損神經支配範圍內的感覺、運動及植物神經功能異常,多發性或單一性,對稱性或非對稱性,是神經系統較常見的疾病。任何年齡均可發病。引發周圍神經炎疾病的原因有:感染:細菌、病毒、鉤端螺旋體等;中毒、營養障礙;、某些膠原疾病、家族遺傳因素、以及原因不明的多發性神經病。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