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急疹症狀有什麼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今天突然發高燒,身上出現了淡紅色的丘疹,這是幼兒急疹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幼兒急疹症會出現的症狀:幼兒急疹又稱嬰兒玫瑰疹、燒疹,它多發生於6至18個月的嬰幼兒。幼兒急疹常常是突然發病,具體可見寶寶體溫迅速升高,常在39℃至40℃,發熱期間,寶寶會有食慾較差、噁心、嘔吐、輕微腹瀉或便秘等症狀。一般是在發熱三至五天後,寶寶的體溫會出現驟降。退熱後,寶寶的全身開始出現大小不等的淡紅色斑疹或斑丘疹。皮疹先從寶寶的胸腹部開始,隨後,皮疹很快就會波及全身。

2019-04-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幼兒急疹症會帶來的表現:其一,突如其來的高燒:不明原因的高燒,來勢洶洶,一下子飆升至39℃多,甚至40℃,發病之前幼兒並沒有別的不適狀況。寶寶吃了退燒藥後有時候未等藥效過了又會接著燒起來,就這樣反覆燒,並且此狀況一般都要持續三到五天。其二,寶寶的精神狀況尚好:與寶寶平時不舒服的狀態不一樣,幼兒急疹發作的過程當中,孩子精神狀態良好,不影響吃喝。一般在三天後連續高燒的時候會因為休息不好精神有些疲乏。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