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鼻炎怎麼辦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剛上幼兒園,就被診斷得了鼻炎,兒童鼻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兒童鼻炎是比較常見的,其實它的發病的原因跟成人是一樣的。但是兒童的鼻炎用藥的話就得小心一點了,因為兒童鼻炎有一些藥物是不太適合兒童用,或者是不太適合兒童長期使用。一些減充血劑、一些鼻噴激素在很多醫院的兒科和兒童醫院的耳鼻喉科也會經常開這些,那些藥物好多都是適用於兒童的,兒童用起來比較安全的。

2019-04-08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治療兒童鼻炎應儘可能的使用綠色治療方法最好不用或者少用藥物。首推鹽水洗鼻的方法。鹽水洗鼻的方法治療兒童過敏性鼻炎沒有任何副作用,操作起來簡單易學,孩子比較容易接受。唯一的缺憾就是這個方法見效比較慢。但只要堅持下來就會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讓兒童過敏性鼻炎很少會復發。其次穴位按摩。這個方法也有不少孩子家長給孩子實施,對治療兒童過敏性鼻炎有不錯的輔助效果。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