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什麼意思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就因為乙肝去世的,我就去檢查了,查出乙肝表面抗體陽性,這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體出現陽性,也就是說機體內有這種抗體可以抵抗乙肝病毒。乙肝就是常說的肝炎疾病,在平時也經常聽說乙肝表面抗體陽性,可是很多人不明白是什麼意思,乙肝表面抗體一般指的是人體保護性的抗體,就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刺激人體免疫系統而產生的抗體,出現陽性也是正常的,可以幫助抵抗乙肝病毒,保護身體的。一般人們可以透過接種乙肝疫苗獲得乙肝抗體,每三年都需要加強注射的。

2019-04-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體陽性的時候,說明這時候體內已經存在有乙肝表面抗體。乙肝表面抗體通常是可以起到保護作用的抗體,而且還可以幫助中和乙肝病毒,預防得乙肝。可以是打乙肝疫苗產生的,也可以是感染乙肝病毒後產生的。不管什麼情況,都是可以預防得乙肝。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