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耳朵是溪的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耳朵裡有時候會流膿出來,也不知道是不是發炎,寶寶的耳朵是溪的要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把寶寶的耳朵裡的耳屎清理乾淨然後滴少許的香油就行。考慮可能是區域性耳道分泌物較多幹燥引起的,要及時檢查對症治療為宜。建議要注意外耳道的清潔衛生,可以應用香油區域性滴耳軟化硬塊取出為宜,注意洗澡時儘量避免耳道進水。沒有異味就沒事,有可能是油耳長大了狐臭。

2019-04-21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記得寶寶掏耳朵的時候要用專業的掏耳朵工具,注意清潔但是千萬不要讓耳朵進水。有的人耵聹腺和皮脂腺分泌特多,排出的呈棕黃色,油性粘稠物質,在尚未乾燥後就已積滿在外道眼裡,有的甚至流出耳外,有的凝聚成團,這些統稱為軟耳屎,寶寶耳朵是溪的就要慢慢的掏耳朵,千萬不要弄傷寶寶的耳朵裡的黏膜。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