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偏方

患者:女,64歲

病情描述:已經被失眠困擾十多年了,也不知道到底怎樣才能治好,那麼有什麼偏方治療失眠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治療失眠的偏方是非常多的,並不是非常提倡使用偏方,但是有的偏方治療失眠確實有很好的效果。例如:黃連、阿膠、生牡蠣、龜版、柏子仁、生地黃、酸棗仁,水煎服。取桂圓肉120克,60度白酒一斤浸之,封口搖勻,半月後服用,日服3次,每次兩匙,能治療失眠。取250克烏龜一隻,去甲及內臟,洗淨切塊,加水煮沸,添進百合30克,大棗30克,再煮至紅棗酥軟,龜肉爛熟,酌加冰糖調味,吃肉喝湯,一天吃完,經常食用,效果良好。

2019-04-25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失眠的偏方不一定有效,但是也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多堅持使用,配合適度的鍛鍊就會有比較好的改善睡眠的效果。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酸棗仁粉,綠茶。清晨8時前沖泡綠茶飲服,8時後忌飲茶水。晚上睡前沖服酸棗仁粉10克。凡高血壓、心動過速、習慣性便秘及哺乳期婦女慎用。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