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的治療方法有效藥物有哪些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得了丙肝的患者想要進行治療,想要諮詢一下丙肝的治療方法和有效藥物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就目前而言,丙肝的治療方法主要是透過抗丙肝病毒治療,在治療前應明確患者的肝臟疾病是否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只有確診為血清HCVRNA陽性的丙型病毒性肝炎患者才需要抗病毒治療。抗病毒治療目前得到公認的最有效的方案是:長效幹擾素PEG-IFNα聯合應用利巴韋林,是現在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治療的標準方案(SOC),其次是普通IFNα或複合IFN與利巴韋林聯合療法,均優於單用IFNα。聚乙二醇(PEG)幹擾素α(PEG-IFNα)是在IFNα分子上交聯無活性、無毒性的PEG分子,延緩IFNα注射後的吸收和體內清除過程,其半衰期較長,每週1次給藥即可維持有效血藥濃度。

2019-05-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治療丙肝的方法和藥物有很多,其中,丙肝應當首選幹擾素治療,並配合口服利巴韋林,一般效果還好。我院用幹擾素配合中藥治療,療效高,副作用小,病人耐受性增強。至於飲食主要講些禁忌,肥肉、豬油、酒、煙制食品是要禁的,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容易消化的食物。此外要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對丙肝的治療也有好處。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