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乾裂脫皮癢怎麼回事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晚上,我洗完腳後,躺在床上,腳底總是乾裂、脫皮而且還很癢。所以想問下腳底乾裂脫皮又癢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天氣比較乾燥,水分散發的快,腳底容易乾裂,脫皮和癢可能是感染了細菌。所以腳底乾裂脫皮是這麼回事,可能有些時候不注意,穿了他人的鞋襪,沒有注意個人衛生,也會引起腳底乾燥脫皮又癢的情況的。建議需要注意保持區域性面板的清潔,勤洗腳,勤換鞋襪,同時儘量穿寬鬆透氣的鞋襪,目前可以做一個真菌塗片的檢查,明確診斷以後積極的使用抗真菌的藥物治療。

2019-04-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底乾裂可能是面板比較幹,脫皮和癢可能是自身有腳氣。那麼腳底乾裂脫皮癢可是是這麼回事,天氣比較乾燥的情況下,空氣中的水分也是散發的比較快,就會有很多人出現腳底乾裂脫皮的情況,那麼腳底癢是因為感染了一種淺部黴菌的面板病,它可分為乾性和溼性兩種型別;乾性主要表現是腳底面板乾燥、粗糙、變厚、脫皮、冬季易皸裂;溼性主要表現是腳趾間的小水泡、糜爛、面板溼潤、發白、擦破老皮後潮紅,滲出黃水。兩者都具奇癢,也可兩者同時存在,反覆發作。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