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孕婦能用吹風機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冬天天氣特別冷,洗完頭以後,要用吹風機,冬天孕婦能用吹風機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關於孕婦電吹風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提到的孕婦電吹風這個問題為解答如下,經過有關專家多年的追蹤研究發現,孕早期,尤其是剛懷孕的一個月內,孕媽媽用電吹風吹乾頭髮對胎寶寶和自己的健康不利,電吹風吹出的熱風含有可致畸的石棉纖維微粒,這些石棉纖維微粒被孕媽媽的呼吸道及面板吸收進入血液後,又會透過血液迴圈和胎盤進入胎寶寶體內,從而導致胎寶寶畸形發育。

2019-04-2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是不可以用電吹風吹頭髮的,那個電吹風是有輻射的,輻射雖然不大但是頻繁使用也會對胎兒有影響的,在使用電吹風時,應保持正確的方法,如開啟和關閉電吹風時儘量離頭部遠一點,使用時,最好將電吹風與頭部保持垂直,不要連續長時間使用,最好間斷停歇。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