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血管病發病與哪些因素有關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公公突發脊髓血管病住院,家裡人都非常著急,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脊髓血管病也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最常見的原因為脊髓動脈粥樣硬化。其他原因有:動脈炎、主動脈夾層動脈瘤、栓塞、蛛網膜粘連、嚴重的低血壓、梅毒、紅細胞增多症等。脊髓出血的原因包括創傷、血液病(如白血病)、抗凝治療、動靜脈畸形等。脊髓靜脈梗死多發生於敗血癥、惡性腫瘤或脊髓血管畸形。

2019-05-08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都說人老了之後就毛病多,其實都是年輕時候不注重身體保養造成的。脊髓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炎、蛛網膜粘連、嚴重的低血壓均可導致缺血性脊髓血管病。脊髓血管畸形常以病變壓迫、凝血、血栓形成及出血導致脊髓功能受損,常合併有面板血管瘤,顱內血管畸形等都是常見的致病原因,另外不良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也會加劇病情的發展。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