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今天早上手上起了很多小水泡,我懷疑是水痘,水痘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發現孩子患有水痘,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及時治療沒大事兒的。患水痘的部分小孩會有發熱以及軀幹部、顏面部出現斑丘疹和水泡的症狀,水泡呈透明狀態、周圍有紅印,與手足口病有明顯不同。在日常護理時應注意消毒與清潔,定時開窗,注意病情變化,避免用手抓破皰疹,如有發燒情形,最好是以毛巾、多喝水等物理退燒法。

2019-05-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發現孩子患有水痘,家長應該儘快帶孩子就醫,以免耽誤病情。水痘最主要由於水痘-帶狀皰疹病毒透過呼吸道進入人體,病毒感染人體後,先在鼻咽部區域性淋巴結增殖複製4~6天,而後侵入血液並向全身擴撒,引起各器官病變。皮疹主要表現為全身性皮疹,先發於頭皮,以軀幹為主,前胸、後背、腹部較為明顯,也可表現在四肢,但最主要呈向心性分佈。皮疹最開始為粉紅色小斑疹,迅即變為米粒至豌豆大的圓型緊張水皰,周圍明顯紅暈,新皮疹與舊皮疹可同時出現,冬春兩季多發,任何年齡人群均可感染水痘。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