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拔火罐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正在給孩子餵奶,,但是我事情比較重,想去拔火罐,在哺乳期能夠拔火罐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拔火罐是一種常見的理療方式,沒有什麼副作用,在哺乳期也可以使用,能夠改善風寒溼邪引起的不適感,只要區域性沒有面板損傷,是可以拔火罐的,同時哺乳期婦女也是可以拔火罐的,對乳汁分泌以及寶寶吃奶是沒有影響的,但是哺乳期拔火罐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到正規醫院的相關中醫專業技術人員施術,非醫務人員可能掌握不好力度,力度過大哺乳期婦女很難承受。

2019-05-17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在哺乳期是可以透過拔火罐來調理身體的,對人體基本無副作用,因此哺乳期可進行拔罐治療。但需注意拔罐部位是否有面板破損、感染、疤痕等,此外,若孕婦患有其他特殊疾病,則應慎用拔罐療法。若孕婦懷孕過程中,對外貌較為在意,應以胎兒為主,若需減肥,則應透過適當健身運動,如散步等,避免使用不正規藥物,進而損害胎兒及母體。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