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嚴重嗎得了腎結石怎麼辦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胸部不太舒服,檢查說是有腎結石,腎結石嚴重嗎得了腎結石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不太嚴重,透過治療就可以達到根治的目的,腎結石不分良性和惡性,只是分什麼性質的結石如草酸鈣結石、尿酸性結石、鈣鹽結石、混合結石等等,腎結石大多是一種可治癒的疾病,因此是是一種良性的疾病。較小的腎結石可透過藥物的排石和運動及多飲水排出。較大的結石可透過體外衝擊波碎石結合排石治療。難以排出的結石也可經微創的經皮腎鏡取石,極少部分才需要開放手術處理。到泌尿外科診治。

2019-05-14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可以透過藥物或者是手術治療的方式來進行治療,一般腎臟結石由於,飲食過少和個人體質而引起的,一般都是良性的病變。首先到專業的泌尿外科結石科進行彩超和排洩性尿路造影,這樣才能明確結石的大小和位置,選擇保守或手術治療的方式。多飲水有利於結石的排出。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