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發燒反覆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剛剛三個月,總是反覆發燒,嬰兒發燒反覆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有反覆發燒的情況,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及時治療沒大事兒的。小兒最常見的發熱原因是各種病原微生物如病毒或者細菌導致的感染,如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泌尿系統感染都可能導致孩子出現發熱的症狀。建議可以給孩子口服小兒感冒顆粒治療,如果體溫高於38。5可以服用布洛芬混懸液看看效果,如果高熱持續不退或者反覆出現應及時帶著孩子到當地正規醫院兒科就醫檢查治療。

2019-05-2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造成孩子反覆發燒的原因很多,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治療。出現反覆發熱,多見於感冒,可有鼻塞流涕,咳嗽,檢查可有咽部充血,可以選擇抗感冒藥物,退熱藥物口服,輔助物理降溫,病程一週左右,多可逐漸好轉。建議做好護理,少食多餐,注意保暖,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按時服藥,發熱超過三天,需要就診兒科診治。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