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第三天注意事項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我和男朋友同房後意外懷孕了,去做了藥流,藥流後第三天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藥物流產對身體有一定的傷害,藥物流產之後,最好是到了第7天左右在洗澡洗頭比較好,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多躺(這樣子以後才不容易腰痠),不要吃冰冷和酸辣的食物,多吃溫補的食物,一個月內不能同房,血一般15天左右會乾淨,如果沒有乾淨就要去複診,假如15天內血乾淨了,那麼就等下次月經來過之後再去醫院複查。

2019-05-2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藥物流產對身體是有傷害的,藥流術後兩週之內要適當的臥床休息、避免劇烈的運動、加強營養,但不要吃一些過於進補的東西。兩週之後一定要到醫院複查尿酶免是否轉陰,必要時候要查B超。在藥流之後的一個月之內要禁止同房、最好不要盆浴,避免術後感染,如果出現發熱、腹痛或者一些不適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術後可以吃一些湯藥、新生化顆粒或者益母草顆粒,有助於瘀血排出。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