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骨折大約多久能正常走路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傷到腳裸了,出現了腳裸骨折的情況,如果要正常走路,大約要多久?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多久可以正常走路要看骨折的情況,如果是輕度骨折,需要4到6周,重度骨折需要8周甚至更久。踝關節骨折包括內踝、外踝、距骨以及脛腓骨遠端骨折。屬於複雜性骨折,恢復時間將延長,患者應避免過早活動,否則易導致骨折端移位,造成更嚴重後果。骨折後負重訓練時間與骨折程度有關,複查X線片,瞭解骨折癒合情況,決定負重訓練時間。

2019-05-2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腳裸骨折後大約多久正常走路是不能確定的,需要在術後複查x射線片,然後判斷。一般來說,輕度骨折,需外固定4-6周,拆除外固定後進行主動功能鍛鍊,以恢復踝關節活動度;骨折較重,需手術治療,術後8周可在保護下進行負重訓練;粉碎性骨折,應延長下床時間;骨折伴韌帶損傷,如側副韌帶損傷,恢復時間較長,8周後可進行功能鍛鍊。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