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得溼疹是什麼樣子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今天身上起了很多水泡,鄰居說是溼疹,大人得溼疹是什麼樣子?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懷疑得了溼疹,應該儘快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大人患上溼疹是會有水泡之後有瘙癢的症狀,如果用手去抓的話,水泡會破,溼疹是分為了暫時性和頑固性兩種情況的,溼疹在開始的時候是密集的慄粒大小的丘疹,丘皰疹或者是小水泡,其基底潮紅,逐漸的融合成片,因為搔抓會使得丘疹,丘皰疹或者是水泡的頂端出現了非常明顯的點狀滲出以及糜爛,如果出現了繼發感染的話,炎症則是會更加的明顯,可以形成了膿皰,毛囊炎等現象。溼疹比較容易發生在頭面部,陰囊以及肛周等部位,多是對稱分佈,如果不能夠確定的話,最好是去正規的醫院進行確診,接受正規的治療。

2019-06-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大人得了溼疹,應該儘快就醫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大人得了溼疹症狀還是比較典型的,一般開始的時候都是紅色的小丘疹或者滲液,最後結痂脫屑反覆發作長期不愈會感到劇烈的瘙癢,一般患處主要分佈在面部和四肢嚴重的時候可以蔓延到全身。在藥物的治療上可以先區域性用一些硼酸溶液清洗溼疹患處,配合外塗氧化鋅軟膏、賽庚啶軟膏治療即可,也可以用中醫針灸療法像常用的梅花針在患處針刺治療。西藥治療一般不建議長期使用,因為西藥中都含有激素類的成分,雖然短期的效果比較明顯,但是如果長期使用副作用還是很大的,建議在短期症狀改善的時候也慢慢的減量來治療。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