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子憋脹還有點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小肚子最近總是憋脹還有點疼,小肚子憋脹還有點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一,如果腫脹伴有頭暈、腹瀉以及便秘,考慮是急性腸炎;二,如果下腹中部疼痛,並且伴有小便不適,尿頻等,考慮是間質性膀胱炎;三,如果每次小腹不適出現在月經期或是經前,考慮是子宮內膜異位症;四,如果活動時小腹有痛感或摸著有腫塊,考慮是有卵巢囊腫。如果有盆腔炎、輸卵管積水等的患者出現類似的症狀,需做b超檢查以明確病因。

2019-06-0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首先必須排除婦科疾病出現的疼痛。就像,急性盆腔炎、痛經、子宮內膜異位症、黃體破裂、卵巢囊腫破裂等。其次也要排除一下胃腸道疾病,比如,胃腸痙攣性疼痛、結腸炎、闌尾炎等。建議去醫院做一個彩超檢查,血液分析檢測,根據檢查結果,選擇相應的藥物治療。平時要注意月經期衛生,避免著涼,避免過度勞累。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