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動過速的原因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媽出去逛街去了,走著走著就感覺竇性心動過速,竇性心動過速的原因?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竇性心動過速的原因有很多,情緒比較激動,生理因素也是比較常見的原因之一,而且和患者的生活習慣有些密切的關係,如體力活動、情緒激動、飽餐、飲濃茶、咖啡、吸菸、飲酒等。都會可使交感神經興奮和心跳加快,從而引起竇性心動過速。如心血管疾病、內分泌疾病等引起,也可能是其它原因引起的。

2019-06-03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過度的勞累也會造成竇性心動過速的,竇性心率過速,一般情況下就是供血不好,或者是甲亢導致的,需要用一些藥物進行治療。最好是還需要在生活上注意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三餐要規律,避免暴飲暴食,少吃高脂肪的食物,適量做一些戶外活動,避免勞累,避免緊張熬夜,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處理。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