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腳趾會有灰指甲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腳趾上長了灰指甲,這是什麼原因和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物理或藥物的方式針對灰指甲進行治療,期間要小心傳染。腳指甲質地堅硬,普通外用藥很難穿透甲板,在治療時應儘量祛除病甲,可採用泡腳修甲、醫院撥甲或使用穿透性較強的外用藥,如亮甲複方聚維酮碘搽劑等。灰指甲是真菌傳染源,患有灰指甲需要立即治療,避免傳染給家人、孩子。

2019-06-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對於灰指甲可以採用手術拔除或內服藥物的方式來治療。手術拔甲:適於單發的灰指甲,在區域性麻醉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容易重新感染復發,由於“治標不治本”,臨床極少使用。而且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的患者,不宜手術治療。內服藥物:適於多個指(趾)甲同時患病者,此法在臨床上早有應用,如特比萘芬片、灰黃黴素及酮康唑均有一定療效,且方便。但因為這類藥必須達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處才能發揮抗菌作用,用藥量大,用藥時間長,有副作用,且停藥後易復發,故不宜作為灰指甲的常規治療藥物。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