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記憶力減退怎麼辦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年齡越來越大了,記性也不如以前了,中年人記憶力減退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如果老年人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心律失常、心房顫動等基本疾病,首先要考慮海馬和丘腦的梗死,需要及時就診神經內科,進行頭部核磁腦功能成像檢查,明確後進行治療。另外老年人出現記憶力減退,可見於阿爾茲海默病,呈緩慢進展趨勢,可以口服安理申延緩疾病進展。如果是年輕人,一般都是因為休息不足引起的記憶力減退,改善睡眠症狀可緩解。

2019-06-0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常用的藥物有奧拉西坦、吡拉西坦和養血清腦顆粒。如果他們是中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力會逐漸減退,如果記憶力明顯下降,以近記憶力減退為主,可能是痴呆的前期,首先要適當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多與人溝通交流,適當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多練練書法,繪畫,下下象棋,可能會改善記憶,可以鍛鍊大腦的功能,可預防痴呆的發生。嚴重時也可口服奧拉西坦,吡拉西坦,也可以口服多奈哌齊。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